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茂县:村民“阅卷”,督促干部解决问题不敷衍

发布时间:2019-08-02
字体:
来源:茂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针对村机耕道上,养牛场粪便到处都是这个问题,之前们已经叫他(养牛农户)尽快整改他也答应整改,就是没动会后我们再去要求他限期整改,实在不行我们就断水断电让他不能工作

“大众测评团对村两委的回答满不满意,请举牌。”

近日,茂县“村级阳光问廉,共话民情民意”民主质询会在凤仪镇梨园村召开。由村民推荐镇人大代表、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组成20人大众测评团对村“两委”干部解决问题办法进行测评,村“两委”回答在这里绝不可能蒙混过关。

集体经济收支明细是怎样的?村容村貌怎么改善?签字、盖章找不到村干部怎么回事?尽快整改是好久整改?……质询现场问题直击要害,辣味十足。像这样的场景在茂县21个乡镇152个村(社区)都能看到,将监督的“话筒”交到村民手中,让村民当“阅卷人”,通过面对面倾听民生、收集民意、解决民忧,激发村民参与监督的热情,督促村干部解决问题不再敷衍。

“以前开会,领导上面讲,我们下面听,听的云里雾里。今天这种会很好,我们可以敞开提问,也能清楚晓得自己关心的事情。”梨园村村民余贵飞对自己提问签字、盖章找不到村干部的答复非常满意。

“民主质询会是我们‘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县纪委监委也对整改落实情况持续跟踪回访,确保群众呼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绝不让一问了之的情况发生。”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董云峰说道。(作者:陈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