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理县:“阳光问廉”坝坝会 问民生解民忧

发布时间:2019-06-25
字体:
来源:理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今天开会的目的就是答疑解惑,大家不要有顾虑,有意见建议都可以提,你敢问,我们就敢答!近日,在理县下孟乡四门村举办的听困难解烦忧,共话四门发展阳光问廉现场会上,村干部向在场群众打了保票

村上垃圾池一直没修,准备什么时候解决?农网改造遗留问题多,帮我们多跟电力部门反映反映!四门组自来水水量又小又混,是咋个回事?”······在村干部的动员下,一个个一针见血的疑问、意见、建议毫不留情地抛到了村两委干部面前,虽然问题很尖锐,但好在这些问题也是今年村两委想要重点解决的问题,村干部心里有数,回答起来也很顺畅。垃圾池的事情我们已经纳入急需修建的项目中了,今年争取完成农网改造的事情我们还是要继续通过乡政府和包村单位多跟电力部门沟通,督促他们尽快来解决问题”······会上,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和村会计根据各自职责认真回答每一个问题,包村干部适时补充发言,前来参加并指导此次会议的县纪委领导客观点评,会议现场秩序井然,掌声不断。

               

我觉得今天这场会开的好,不仅解答了我们心中的疑问,更让我们了解到了许多息息相关的政策,以后希望能多搞这样的活动。参会会议的村民张大姐对今天的会议很满意,在发下来的满意度测评表满意一栏上重重的划了一个勾。

下孟乡四门村开展的阳光问廉坝坝会是理县全覆盖开展阳光问廉坝坝会的第一枪,在县纪委的指导下,乡、村两级经过前期宣传动员、问题征集、问题研判等多个环节的充分准备,在今天2个多小时的会议中,由村干部现场答复群众问题和建议10个,每答复完2个立即在现场进行满意度测评,从测评结果看,平均满意度达到90%,基本实现了干部清白、群众满意的预期目标。

召开阳光问廉坝坝会,就是为了能够消除群众的误解,解答群众的疑问,督促干部作风整改,畅通干群沟通渠道。会后,我们还会建立问题整改台账,跟踪整改情况并及时反馈给群众,进一步提升党风廉政社会满意度,下孟乡纪委书记陈建军这样介绍此次会议的目的和下一步计划。

据悉,阳光问廉坝坝会是理县纪委为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举措,旨在切实解决群众诉求,推动实际问题整改落实,计划今年以内在全县89个村(居)全面铺开并在今后长期坚持,让阳光问廉坝坝会成理县纪检监察战线上的一道靓丽风景(刘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