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阿坝清风 / 图说纪法

我来画你来学 |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系列漫画(十六)

发布时间:2019-11-17
字体:
来源:廉洁四川
分享到:

为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川省纪委监委指导自贡市荣县农民漫画家创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系列漫画,重点突出明令禁止的负面行为,旨在用形象生动、诙谐讽刺的方式加强纪律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临时出国(境)团(组)或者人员中的党员,擅自延长在国(境)外期限,或者擅自变更路线的,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第一百三十一条)

在党的纪律检查、组织、宣传、统一战线工作以及机关工作等其他工作中,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损失或者不良影响的,应当视具体情节给予警告直至开除党籍处分。

(第一百三十三条)

生活奢靡、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第一百三十四条)

党员领导干部不重视家风建设,对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失管失教,造成不良影响或者严重后果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第一百三十六条)

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在公共场所有不当行为,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第一百三十七条)

有其他严重违反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行为的,应当视具体情节给予警告直至开除党籍处分。

(第一百三十八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