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阿坝清风 / 图说纪法

我来画你来学 |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系列漫画(七)

发布时间:2019-09-09
字体:
来源:廉洁四川
分享到:

为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川省纪委监委指导自贡市荣县农民漫画家创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系列漫画,重点突出明令禁止的负面行为,旨在用形象生动、诙谐讽刺的方式加强纪律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拒不执行党组织的分配、调动、交流等决定的,给予警告、严重警告或者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在特殊时期或者紧急状况下,拒不执行党组织决定的,给予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处分。

(第七十二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

(一)违反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规定,隐瞒不报的;

(二)在组织进行谈话、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的;

(三)不按要求报告或者不如实报告个人去向的;

(四)不如实填报个人档案资料的。

篡改、伪造个人档案资料的,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隐瞒入党前严重错误的,一般应当予以除名;对入党后表现尚好的,给予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第七十三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一)在民主推荐、民主测评、组织考察和党内选举中搞拉票、助选等非组织活动的;

(二)在法律规定的投票、选举活动中违背组织原则搞非组织活动,组织、怂恿、诱使他人投票、表决的;

(三)在选举中进行其他违反党章、其他党内法规和有关章程活动的。

搞有组织的拉票贿选,或者用公款拉票贿选的,从重或者加重处分。

(第七十五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