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阿坝清风 / 图说纪法

我来画你来学 |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系列漫画(六)

发布时间:2019-09-02
字体:
来源:廉洁四川
分享到:

为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川省纪委监委指导自贡市荣县农民漫画家创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系列漫画,重点突出明令禁止的负面行为,旨在用形象生动、诙谐讽刺的方式加强纪律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在涉外活动中,其言行在政治上造成恶劣影响,损害党和国家尊严、利益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第六十六条)

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或者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力,给党组织造成严重损害或者严重不良影响的,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第六十七条)

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一)拒不执行或者擅自改变党组织作出的重大决定的;

(二)违反议事规则,个人或者少数人决定重大问题的;

(三)故意规避集体决策,决定重大事项、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的;

(四)借集体决策名义集体违规的。

(第七十条)

下级党组织拒不执行或者擅自改变上级党组织决定的,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第七十一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