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资讯 / 图片新闻

阿坝州召开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8-27
字体:
来源:州纪委监委
分享到:


8月27日,州纪委监委组织召开阿坝州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省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片区座谈会精神,通报全州系统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郑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保持头脑清醒,深化思想认识。重点行业系统治理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抓手,也是贯彻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工作方针的具体实践,更是推动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保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深刻认识到这次系统治理是根治顽瘴痼疾、推动行业加快发展的重要契机,要切实担负起系统治理的主体责任,把系统治理摆在与业务工作同等重要的位置,坚持主动抓、深入抓、全面抓,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州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到,重点行业系统治理是一体推进“三不”、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路径,是推动州委关于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落地落实的重要保障,要把系统治理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集中优势资源全力推进。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把准工作方向。全州“4+1”重点行业系统治理的目标内容很明确,治理的问题是各行业部门最突出的问题,是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是腐败易发高发的重点风险领域和环节,只有把这些问题解决好了,行业系统治理才会真正见到成效。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精准施策、定点治理,聚焦聚力深入推进,不要贪大图全、层层加码,更不能蜻蜓点水、浮于表面;要紧盯具体点位、关键环节,真正把问题挖出来、解决好,达到治理一个、规范一片的效果;要把握好时间进度和工作节奏,抓好工作统筹,同步推进五大行业系统治理,紧锣密鼓、科学调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务求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要求,要立足治理实效,细化工作措施。重点行业系统治理是根据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和各重点行业发展现状部署的一项重要行动,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把能否取得实际成效作为系统治理的评判标准,为巩固发展全州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提供坚强保障。一要深入查找问题。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抽调精干力量,由班子成员牵头组建专班,再开展一次对问题的“回头看”,要求有问题的干部职工主动向组织说清问题,说清问题不能敷衍塞责,对主动向组织说清问题的依纪依法从轻、减轻处理。州纪委监委联系部门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同步监督,州纪委监委党政室要加强工作统筹。二要精准处置问题。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贯通运用“四种形态”,精准把握纪法“两把尺子”,严格落实问题线索“大起底”要求,集中力量攻坚突破、深挖彻查,分门别类进行妥善处置。三要务实整改问题。要始终把解决问题作为系统治理的立足点和出发点,拿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效果,本着对事业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拿出精准药方“挖病灶”“治病根”。四要科学建章立制。对查找发现的问题,要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查找制度机制漏洞,有针对性地加以完善,建立起防腐拒变的长效机制,防止出现年年查、年年犯或几年后腐败问题卷土重来的情况。五要严格责任追究。州、县(市)纪委监委联系部门(地区)的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加强对行业主管部门系统治理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行业主管部门真抓真落实。对推诿扯皮、应付了事等不担当不作为的党员干部,要及时提醒批评、约谈诫勉,对欺上瞒下、弄虚作假等失责弃责的党员干部,要严肃追责问责,对不珍惜组织给予机会、对抗组织审查的党员干部,要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加重处理。同时也要按照“三个区分开来”合理容错纠错,注重激励保护干事创业热情,防止出现问责泛化、问责简单化现象。

会上,州发改委、州人社局、州住建局、州卫健委、州医保局和州人防办主要负责人就本系统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排查出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