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资讯 / 重要言论

刘坪出席州委政协工作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01-14
字体:
来源:阿坝日报
分享到:

刘坪在州委政协工作会议上强调

进一步发挥好人民政协作用奋力谱写新时代阿坝政协事业新篇章

杨克宁主持尼玛木出席

1月13日下午,州委政协工作会议在马尔康召开,州委书记刘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以及州“两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好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努力为建设生态美丽、富裕小康、和谐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阿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阿坝政协事业新篇章。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主持会议,州政协主席尼玛木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坪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州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州委向全州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人民团体和全体政协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州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省委对政协工作新要求新部署,始终把政协工作摆在州委工作的重要位置,始终把政治协商纳入州委决策程序,始终把政协组织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局面。全州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州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稳州兴州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刘坪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州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要任务,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努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刘坪强调,全州政协各级组织要始终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新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抓党建,驰而不息改作风,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政协工作始终,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紧紧围绕生态、发展、民生、稳定、作风“五个关键”,主动履职、创新实干,努力在建设生态美丽、富裕小康、和谐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阿坝中展现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要积极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协商水平,不断完善民主监督机制,切实增强参政议政实效,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新局面。

刘坪强调,全州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增强为国履责、为民尽责的情怀,始终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要聚焦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加强委员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积极引导广大委员在政治上、道德上、言行上严格自律,以扎实肯干的作风提升自身形象,以率先垂范的行为影响周边群众。要坚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加强委员履职能力建设,组织政协委员学习履职所需的各方面知识,深入学习理解中央关于政协工作的方针政策,广泛吸取知识营养,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要做好委员联络、服务和管理工作,为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创造条件,激发委员履职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每一位委员都有组织依托、有联络渠道、有平台发挥作用。

尼玛木表示,全州政协系统要认真贯彻州委部署和州委书记刘坪讲话精神,领会好核心要义,把握住精神实质,在党的建设上再加强,在协商主责上再聚焦,在凝聚共识上再发力,在队伍建设上再提升,在改革创新上再深化,切实推动全州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州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肩负使命、真抓实干,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全州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有关领导,州政协主席会议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代理检察长,住马尔康的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州级有关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住马尔康的州政协常务委员,各县(市)党委书记、政协主席、统战部部长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