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资讯 / 廉政要闻

2020•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丨壤塘县

发布时间:2021-02-05
字体:
来源:壤塘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是完善监督体系、推进基层治理的关键之年,阿坝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省纪委监委和州委部署要求,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为全州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夺取疫情防控胜利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作风保障。为此,“阳光阿坝”特别推出“2020·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系列专题,回顾13个县市纪检监察机关在2020年的点睛之笔。

党风廉政建设有成效

2020年6月,全州“以群众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在群众工作最具代表性和典型性的中壤塘镇壤塘村进行了实地调研和走访;座谈会上,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扶贫部门、司法部门和县纪委就各自板块取得的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的主要做法,做了经验交流,得到了州纪委和全州12个县市的一致认可。以社会评价为典型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全州起好了示范带头作用。


介绍村级组织建设、群众工作方法

群众满意度提高

自2012年以来,壤塘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以“人心回归、民心回暖”为目标,努力探索群众工作新途径新方法,通过更广的问政于民、更细的问需于民、更诚的问计于民、更实的问效于民、更真的问廉于民,聚沙成塔、润物无声,社会温度不断提深,民心民力有效凝聚,党群干群关系不断密切。全县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党风廉政社会评价指数不断攀升,由2012年全省第66名,跃升至2015年的第1名后,始终保持全省前列,蝉联全州第一的佳绩,获得了州委主要领导的肯定和认可。


向村干部和部分村民发放慰问物品

监督检查全覆盖

县纪委监委坚持正风肃纪、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把监督挺在前面,扎实推进群众工作有序开展。2020年,通过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线索并成案17件,占全年案件总数51件的33%。依托“三察三治”,特别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执纪,疫情期间,开展三轮“全覆盖滚动式零容忍”督查,督促问题整改249个,立案查处1件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组织处理5人,最大限度维护全县各族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县开展“阳光问廉”坝坝会50场次,围绕民生资金使用、村域环境治理、干部为民服务等主题听取民生诉求、解决百姓问题,收集解决问题111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