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资讯 / 廉政要闻

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1-01-14
字体:
来源:阿坝日报
分享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021年1月13日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1月9日至13日在马尔康举行。

会议审议并同意尼玛木主席所作的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陈福生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听取并赞同杨克宁州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赞同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以及相关《决定》(草案)。会议选举泽尔登、苏均、郎卡同志为政协第十四届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委员会副主席,龚明同志为秘书长,李恒春、郑子强同志为常务委员。会议期间,州委书记刘坪,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杨克宁出席委员联组会议和界别小组讨论会议,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共商稳州兴州大计。

会议对“十三五”时期全州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过去的五年,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州委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砥砺前行、攻坚克难,推动稳州兴州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特别是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发展稳定任务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州委、州政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省委涉藏工作部署,聚焦“五个关键”,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全方位进步、开创性成绩。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回顾“十三五”期间和2020年工作成绩,科学合理提出“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安排2021年主要工作,契合阿坝发展实际和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要事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协商建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营造了协商民主的浓厚氛围。

会议认为,一年来,州政协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紧紧围绕全州中心工作,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冲锋在一线,战斗在前沿,勇于担当尽责,超常努力履职,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助推稳州兴州再上新台阶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认为,一年来,政协提案在助推经济发展、促进民生改善、推进社会治理、保护生态环境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委员们对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表示满意。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开局之年。全州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阿坝新征程,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新贡献。要强化理论武装,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做到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工作上同步。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发挥智力密集优势,紧扣全州重大工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合力助推“十四五”规划强劲起步。要充分发挥“三个重要”作用,把凝聚共识融入各项履职活动之中,实现建言资政和凝心聚力协调并进、同步提升。要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带动政协自身建设取得新进展。

会议号召,全州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阿坝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加快建成生态美丽、富裕小康、和谐幸福的现代化新阿坝、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团结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