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资讯 / 廉政要闻

【关注】阿坝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2-10
字体:
来源:阿坝时政
分享到:

阿坝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29日是我州农历春节、藏历新年假期结束上班的第一天,阿坝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会议在马尔康召开,州委书记、州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维护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的首要政治任务,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真正守好百姓安全之土、尽到守护群众健康之责,团结带领各族群众齐心协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州委副书记、州长、领导小组组长杨克宁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谷运龙,州政协主席尼玛木,州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为国、吴立岩出席。

刘坪指出,疫情防控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只有精心备战、精准迎战,方能取得最后胜利。当前,随着长假结束,返州车辆、人员增多,流动性从输出转变为输入,客观上加大了疫情传播风险和防控难度。全州防控工作还存在思想认识还有差距,筛查排查还需深实细,宣传引导还有空间,医用物资供应紧张等短板、弱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坚持外防输入与内防扩散并举,坚决斩断疫情输入渠道、扩散渠道、蔓延渠道、输出渠道,切实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刘坪强调要提升政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坚决履行属地责任,严格执行州委既定部署,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到组织到位、防控到位、保障到位、宣传到位、监管到位,坚定为所管辖区“站岗放哨”。坚决履行属事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作、整体联动,努力形成“一盘棋”工作格局,确保防控工作有序衔接、不留死角。坚决落实“零发生”责任,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战时状态,进一步统筹抓好疫情监测、检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全力以赴、严防死守,争取成为“无现症病例区”。

刘坪强调要强化担当意识,做到守土担责着力担起指挥员的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靠前指挥,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一个不少地抓好人员排查,寸土不让地抓好面上防控,坚决守住阵地、稳固防线。着力担起战斗员的责任,切实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身先士卒、冲锋在前,让党旗在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着力担负宣传员的责任,广泛引导群众、动员群众在疫情期间自觉隔离,支持配合党委政府开展疫情防控;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积极主动投身防控疫情,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刘坪强调要强化精细意识,做到守土尽责坚决做到卡口再扎紧,层层筛查、层层检查所有进州车辆和人员,同步加强县域卡口、乡域卡口、村级卡点、小区卡口、单位卡口、楼栋卡口和户间卡口防控。坚决做到排查再深入,切实加强农村(社区)、机关单位、企业工地、景区景点、宗教活动场所、公共场所和学校排查,确保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坚决做到医疗救治再加力,着力提升检测能力、救治能力和防护能力,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做到物资保障再强化,始终坚持“宁可备而不用、绝不可用而无备”原则,精准摸清家底、全力采购物资、合理使用调配、强化日常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坚决做到宣传引导再鼓劲,加大正面宣传、充分动员群众、积极培树典型、强化舆论引导,不断增强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刘坪强调要强化纪律意识,严肃追责问责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以最严标准强化督促检查,以最严力度强化问责问效,以最严措施整治形式主义,从重从快查处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刘坪强调,非常时期,防疫是头等大事,但也要统筹兼顾发展民生稳定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早谋划、早准备、早推动,主动出击、主动作战,抓好春耕备耕、复工复产、经济发展、脱贫奔康、生态保护治理、“三大攻坚战”、基层治理、村级建制调整、社会维稳、防疫体系建设、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确保工作不停摆、不迟滞、不耽误。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州疫情防控情况。马尔康市、汶川县和5个专项工作组汇报工作情况。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州委、州政府有关领导,州政府秘书长,州委、州政府对口副秘书长,州级有关部门、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