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资讯 / 廉政要闻

州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0
字体:
来源:阿坝时政
分享到:

州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第二次会议

会议现场

28日,州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2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省委疫情防控督导组来州检查指导工作指示精神,听取我州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州委书记、州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坪主持会议。

州委副书记、州长、领导小组组长杨克宁,州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为国、吴立岩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是对全州基层治理制度创新体系和能力建设的一次大考。疫情发生以来,全州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快速反应、迅速行动,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斗争,及时构建起覆盖州、县、乡、村的疫情防控网,取得了初步成效。当前,随着春节大假的结束,全州干部返岗履职、企业复工复产、流动人员增加,疫情扩散风险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十分紧要、决定全局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实现“无现症病例区”的重要目标,进一步强化“战时措施”、落实“战时机制”,持续抓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专防专控工作,着力织密疫情防控的天罗地网,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要继续抓好联防联控坚决按照既定部署,进一步明责任、添措施、找差距、补短板,全覆盖、无死角推进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切实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始终坚持一体推进、一体防控,确保责任不“落单”、问题不“跑单”,构建“一盘棋”工作格局。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确保责任更明晰、协同更顺畅、落实更迅捷、协调更主动。坚持边打仗边总结,积极推广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做好物资生产、组织和供应,千方百计确保医疗救治、防护用品、生活物资保障充足。严格按照《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区分类防控指南(试行)》,实施分类处置,坚决确保企业有序复工,群众正常生活不受影响。

会议强调要继续抓好群防群控坚持全民排查、全民监督、全民防疫,确保村组、社区、企事业单位等基础单元全覆盖,切实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切实扎紧卡点、严防死守,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着力加强跟踪管理,精准掌握进州返州人员情况。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真正把防护知识、防护措施落实到每一个乡镇、每一个村庄、每一个网格、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学校、每一个学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垂范、迎难而上,带头深入村社开展横到边、纵到底的拉网式、全覆盖防疫抗疫摸排工作,带头解决疫情防控中的困难问题,真正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会议强调要继续抓好专防专控进一步充实专业技术人员力量,尤其要加强乡村一级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培训,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积极整合医疗资源、完善诊疗方案,充分运用远程诊疗等平台,全面提高医疗救治水平。认真做好全州流行病学分析研究,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和走势,针对性细化实化防控措施,推动防控工作依法科学有序高效。严格落实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的防护措施,坚决防止交叉感染。

州委常委,州委领导小组成员,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