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资讯 / 廉政要闻

州委常委班子召开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1-19
字体:
来源:阿坝时政
分享到:


1月16日上午,州委常委班子召开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省委第六、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问题、找原因、定措施、促整改,坚持以巡视整改实效推动“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

州委书记刘坪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干部二处三级调研员崔楠,省纪委监委第九纪检监察室一级主任科员左伟民到会指导。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谷运龙,州政协主席尼玛木列席会议。

州委常委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做好准备工作。会前,州委常委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深入进行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主动认领责任,深入查找原因,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精心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

会上,刘坪要求大家要聚焦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在“红脸、出汗”中触动思想、触及灵魂、查改问题,做到问题深入查摆、根源深刻剖析、整改对症下药、批评较真碰硬,开一次解决问题、经受洗礼的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

刘坪代表州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刘坪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各位常委的批评。州委常委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坪强调,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反馈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建议客观中肯、实事求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州委常委班子要带头示范“马上改”,主动与巡视反馈意见对标,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谁分管、谁负责、谁整改,确保高质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强化担当“主动改”,牢固树立“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的理念,对认领问题的表象和本质进行全面、深入、系统地研判,扎实推动巡视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健全机制“常长改”,坚持把深化长效机制建设作为巡视整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整改机制,实行“清单制+责任制”管理,做到从个性问题中发现共性问题,从显性问题中发现隐性问题,从局部问题中发现全局问题,从当前问题中发现长远问题,着力提升整改实效。要加强统筹“跟踪改”,坚持问题导向,瞄准问题靶心,一个措施一个措施抓,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盯,严格督查、严厉问责、严把标尺,确保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整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