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资讯 / 头条新闻

廖建宇:蹄疾步稳推动改革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发布时间:2023-08-24
字体:
来源:“廉洁四川”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廖建宇主持召开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蹄疾步稳推动改革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8月23日,省纪委监委召开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关于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2023年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要点,系统谋划我省今年改革任务,审议有关改革事项。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廖建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先后研究审议了我省2023年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要点、重点任务工作方案,以及《四川省省属高等学校管理单位纪检组织工作办法(试行)》等具体改革方案。

廖建宇强调: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各地各单位要严格对标、周密部署,做到中央纪委有谋划、有部署,四川就要有回应、有落实。要增强改革的主动性,对调研发现和日常工作遇到的问题短板,本着符合实际、务实管用的原则,制定改革措施,构建长效机制,推动全省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蹄疾步稳。要加快进度、高效施工,对已经实施的改革事项,抓好跟踪问效;对即将启动的改革事项,要倒排工期、扎实推动,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改革任务。要加强总结、扩大成果,坚持边运行、边完善、边提升,逐步实现从“有”到“好”的转变,积小胜为大胜。

廖建宇要求: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省纪委监委改革领导小组要强化统筹谋划和整体推进,严把改革工作的政治关、政策关、程序关、质量关,及时研究和协调解决改革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各相关单位要增强主责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把牵头承担的改革任务落实好。要坚持以上率下,加强对下指导,强化督导检查,压紧压实改革责任,构建省市县三级同题共答,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派出机构、巡视巡察机构同向发力的责任机制,切实把纵到底、横到边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抓改革、谋创新的工作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