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资讯 / 头条新闻

廖建宇:以更加主动更大力度 坚定稳妥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8-18
字体:
来源:廉洁四川
分享到:

廖建宇在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检视整治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以更加主动更大力度

坚定稳妥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8月17日,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检视整治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检视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交流前期工作做法,分析问题不足,对深入推进检视整治、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廖建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主动、更大力度一刻不停、深入推进教育整顿,确保达到预期目标,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朝着更高质量迈进。

廖建宇指出: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坚强领导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八督导组有力指导下,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闻命而动、听令而行,严格对标对表,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抓实在,主要领导直接抓,学习教育常态抓,清理整顿从严抓,查纠整改专项抓,督导指导跟进抓,融合结合两手抓,教育整顿取得阶段性成效。要继续加强梳理盘点、总结提炼,对标查找差距、补齐短板,聚焦学习教育、自查整改、案件查办、责任落实中存在的问题,重点发力,抓紧行动,有针对性地推进解决,持之以恒推动教育整顿深化发展。

廖建宇强调:要充分认识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必要性,持续增强主动、加大力度,以问题为靶心,以整改为抓手,坚定稳妥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在学习教育上,必须持续用力、引向纵深,立足规定动作、履职所需、指导工作,加强全面学、重点学、实践学,增强学习教育的严肃性、针对性,坚决防范和纠正庸俗化、教条化、形式化现象,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成果,持续推动深化、内化、转化,切实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在查改整治上,必须增强问题意识,找准查实、真改实改,“查”要更深、“改”要更实、“督”要更严,跟进开展“回头看”,对各类问题贯通起来,紧盯不放、一督到底,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松手。

廖建宇要求:要坚持刀刃向内、自剜腐肉的决心,一严到底、动真碰硬的态度,零容忍清除害群之马。在案件查办上,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动真碰硬、一严到底,加快线索办理,强力推动办案,坚持实事求是,落实精准要求,对进展缓慢、处置不当的进行通报,对有案不查、压案不查的坚决严肃追责。在责任落实上,要扛牢主体责任、抓实督导责任、凝聚工作合力,“一把手”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带动督促其他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督导组要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督。在推动工作上,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认真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树牢正确办案理念,不断提高办案能力水平,严格时限要求,杜绝工作迟缓,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切实把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八督导组副组长刘少华,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张冬云主持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绵阳市、达州市纪委监委,对市(州)第五督导组,省纪委监委驻省法院、省能投集团、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纪检监察组等6个单位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派驻(出)机构,省委巡视办及各处、委机关各单位负责同志,各对市(州)督导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